台北看守所/吳同學

 

 

從我犯罪身繫囹圄以來,在夜深人靜的時候,總是輾轉難眠。每當望著鐵窗外的夜空,回憶種種往事,眼眶不禁泛淚,哎──我又再次失去自由了。這次販毒被起訴無期徒刑,雖然尚未判決,但已感受到自己的未來是那麼黑暗、茫然、無助。

以前的我,是個終日徘徊在毒品和女人之間的罪人,從未好好的對父母盡過孝道,對兒女也沒有盡到做父親的責任,更因染上毒品使得我這輩子最深愛的妻子棄我離去。在那段期間,我不但沒有好好的自我反省,反而一錯再錯,使得自己在不知不覺中,陷入無法自拔的萬丈深淵。直到再次踏進鐵窗裡,才醒悟已鑄成了無法彌補的大錯。

「無期徒刑」──這對我而言是多麼可怕的字眼!我是否還有機會出去對晚年的父母親盡孝道呢?我還能夠有機會與妻兒全家團聚嗎?一堆無法想像的念頭在我腦海中反覆浮現。我感到非常恐慌及害怕,感覺自己好像身處在一片伸手不見五指的虛無中,迷失了方向,更讓我感受不到生命的意義。

在一次偶然的機會裡,我參加了看守所更生團契的聚會,認識了蘇燦煌牧師和王大偉傳道,幾次的輔導課程中,我深深的感受到他們那種無私的關愛,無悔的付出,有如一道曙光乍現指引著我走出黑暗的恐懼,使得我重新體會到生命的真義。於是我在蘇牧師與弟兄們的見證下,在2010年10月5日接受洗禮,成為一個基督徒。

從受洗的那一刻起,我就決定將自己的一生交付予上帝的手中。遇見了上帝使我的心靈得到了救贖與指引,安撫了我的心,祂也驅走了在我內心的撒旦,帶我走出黑暗,重見光明,不再徬徨失措。今後的我不再有所害怕,因為我明白,我的未來必將有上帝為我祝福並指示。

現在的我已是個新造的人,今後的每一天對我而言都是新的開始,每一分每一秒也都是珍貴的。我很珍惜也很感謝上帝賜予我新生命,使我能重新做人,討上帝喜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修復式正義連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