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出人意外的寒冬送暖


文/劉同學

 

「應當一無掛慮,只要凡事藉著禱告、祈求和感謝,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;神所賜出人意外的的平安,必在基督耶穌裏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。」(腓立比書 4:6~7)


入冬以來,最強的一波寒流過境,清晨醒來,聽到窗外有滴滴答答的雨聲,擔心父親會在固定來探視的日子冒雨出門,在晨禱中求主,能讓老父放下在這樣的天候下有出門來會客的念頭。


感謝主,在凜冽的寒風中,用出人意外的平安,溫暖了我的心。不但垂聽了我的禱告,把父親留在家裡,還感動黃明鎮牧師與師母,在10℃的低溫下,又一次為主來監獄看這些主裡最小的弟兄。「我在監獄,你們來看我。」(馬太福音25:36)


這一天下午,同行一起到教化科接受牧師夫婦輔導的對象還有其他幾位同學,從黃牧師與同學分別談話中,我們約略瞭解了彼此的過去。一位是上市公司的老闆,一位是被判過六次死刑後改判無期徒刑的重刑犯,一位是有雙巧手的捏陶師,一位是孩子在少年學園安置的父親,還有一位吸毒難改的毒蟲就是我。我們五人各有不同的人生際遇,除了身上穿著一樣的囚服,還有一樣相同的遭遇,就是在獄中,因著耶穌基督,我們都經歷了神的恩典。


「若有人在基督裡,他就是新造的人,舊事已過,都變成新的了。」(哥林多後書5:17)吸毒時的人生,就像長在糞堆裡的蛆,整天在敗壞裡生活。然而,信了耶穌後,新生命讓我找到了活著的意義與存在的價值,我不再感到自卑,在主裡,未來更是充滿盼望。


「我給你們做了榜樣,叫你們照著我向你們所做的去做。」(約翰福音13:15)今年起始時,為自己立下了「柔和謙卑」的學習目標,盼望能建立這樣的性情。牧師在會中,親手幫每個人洗了一個杯子,然後把獄方準備給他和師母的熱薑茶為我們斟上,放下身段的舉動,讓我想到束腰為門徒洗腳的主耶穌。牧師所做的,正是親自給我們作了服事的榜樣。


雖然沒有大老闆的身分、重刑犯的死裡逃生、陶藝師的巧手、父親的可愛孩子,因著耶穌基督的慈愛憐憫,在施恩的寶座前,自己被天父看為獨一無二、尊貴、救贖恩賜、祝福、各樣的恩典,祂沒有留下一樣好處不給了我。「坐寶座的說:看哪,我將一切都更新了!」(啟示錄21:5)


生命的更新,先要破碎老我的性情。常為自己的軟弱感到愁苦。在面對老我性情無力對付的時候,感謝神!記念這仍在吃奶的嬰孩,需要更多的愛建立信心,讓牧師夫婦來看我。這從神而來的喜樂,添加了得勝的力量,有勇氣再把下垂的手、發酸的腿挺起來,向試探誘惑宣告耶穌基督是我的主。


「祂從禍坑裡,從淤泥中,把我拉上來,使我的腳立在磐石上,使我腳步穩當。」(詩篇40:2)牧師鼓勵我們在獄中要養成讀經的習慣,使這新生命的根基紮根在神的話語上,送給每個人宇宙光、更生雜誌等書籍。監獄實在是有許多時間可用來讀經,還有許多試探,是實際演練靠主得勝的好操場。感謝主!為我興起靈命長進的環境在這裡。


「我要提說耶和華所行的;我要記念你古時的奇事。我也要思想你的經營,默念你的作為。」(詩篇77:11~12)感謝主,在十字架上為我捨了生命,留下了得救的恩典,讓我可以在通往死亡的路上,認識了耶穌,脫離這取死的身體,獲得靈裡的自由,經歷死而復活的奇妙大能。入獄七年,在信主的這四年來,給了一生未曾有過的平安。不但恩典夠用,還有義人圍繞,謝謝黃牧師夫婦為我作了學效基督的榜樣,盼望也能像他們一樣讓生命發光,在獄中活出基督的樣式榮耀神!


「專心跟主來生活,會凍乎垃圾人生,佇內籬仔發香味,讚美榮耀咱天父。」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修復式正義連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