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/羅同學

 

 

      我相信不是偶然的……也不是不小心發生的……這一切都是神美好的計劃,奇妙的安排,巧妙的讓我認識她,再巧妙的藉由她讓我認識奇妙、憐憫、仁慈的救主耶穌。

 

李美瑩小姐,收信平安:

來信收悉,謝謝您對我的關心及鼓勵,

我會加油的!服刑期間,慶幸有您和上帝的陪伴,讓我不再茫然並給我力量,給我依靠,讓我不再處於無盡的悔恨徬徨之中。

荒唐的過往,讓我受到慘痛的教訓,我曾經一度認為我把人生搞砸了,對於未來何去何從感到茫然又無助,但經過您無時無刻的鼓勵及關懷,我毅然決然投入主的懷抱。從那刻起不再茫然了,主就是我的光,是我的拯救,我心裡依靠祂就得幫助,如今心中充滿喜樂並以樂觀且喜樂之心珍惜地過每一天,感謝您,感謝上帝。

祝 平安喜樂

 

這是一封我寫給一位通信志工的感謝信函,感謝她對我的關懷及鼓勵。在服刑的這段日子裡,給了我很大的精神支撐力量,讓我在每遇低潮時,藉由和她通信之間,幾句簡單的問候和鼓勵,就能讓我掃掉心中的陰霾,又有新的力量去面對未來並引領我認識主,感受主的慈愛和恩典,讓我從「荒唐無助」轉為「樂觀喜樂」,所以她對我而言,不只是一位通信志工,也是一位導師、一位朋友。當閱讀她寄來的每一封信時,親切的問候,真心的關懷,都會帶給我一絲絲的溫暖與悸動!字裡行間總是輕易的讓人感受到她是個懂得與人分享喜樂,帶給人溫暖和幸福的人。(即使是一句簡單的問候、簡單的一句鼓勵,都會令人感動,溫暖人的心)每一封的來信總是「巧妙」地透過聖經的教導和鼓勵,讓我瞭解我也是一位「被期待」的幸福之人,然而這期間有她和主的陪伴薰染下,讓我明白一個人不應該把愛悶在心裡面,應該把自己的愛和喜樂分給別人,讓這個社會處處洋溢著愛心,充滿溫暖和喜樂。

前些日子,她郵寄給我聖經和讀經日程,讀閱的過程中讓我更加深入瞭解這位憐憫仁慈的上帝,也讓我知道如何與上帝在心靈上做連結,如何尋求上帝的幫助和依靠,於是我漸漸認真學習要如何禱告。就如她所言,只要把心中的門打開,獻上真誠的心投入主的懷抱,就能依靠祂得祂的恩典及守護。

如今的生活和心情每天都保持在寧靜喜樂之中,睡覺前持續禱告和主做心靈上的連結。當我越是面對困境,越是面對難題的時候,我越是如此。禱告已成了我的習慣,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,當神溫暖的聖靈住進我心裡的那一刻起,我的心充滿著喜樂。雖然環境沒有改變,但看待任何人、事、物,心境全然不同。因為我的心是飽滿的,是充滿喜樂的。

當一個人的心裡有光,必是個懂得與人分享喜樂帶給人幸福的人,所以讓我們一起點燃生命、點燃希望,點燃上帝放在我們心裡的那盞燭光,讓無數多個的我,因主的光而堅強的活出生命該有的色彩,好嗎?

約翰福音8:12 耶穌又對眾人說:「我是世界的光。跟從我的,就不在黑暗裡走,必要得著生命的光。」

祂就是我在囚牢裡的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修復式正義連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