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浪子回頭

文/莊濬祥(更生團契同工)

我出生在一個沒有愛的家庭,在我出生的那一刻,就沒有得到我父親的認同,因為父親想要女兒,原本想把我賣了,幸好我阿嬤插手,決定要扶養我,所以在六歲以前我是由我阿嬤養大的,衣食無缺,甚至被寵壞了。六歲那年,因阿嬤過世,讓我返回了原生家庭。

因阿嬤的溺愛,讓我在家中格格不入,再加上我對我的父母親非常陌生,讓我對家庭產生了各種反感、排斥,再加上幾乎年年換學校,根本就交不到什麼朋友,讓我感到無聊、孤單,小一就會蹺家,小三開始迷網咖,也在其中交了不少損友,開始會偷東西,蹺家的次數也越來越誇張,打罵完全無效,最後只好把我送至寄養家庭了。

在寄養家庭的一年中,老實說,那是我最快樂的時光,因為有「愛」。但是好景不常,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非常快,一年過去了,我再度回到原生家庭,通通都回到原來的樣子了,而且更變本加厲。也因我太想往外跑了,國一時我就離開家裡出去自己生活了。在我離開之前,我爸也離開了,所以家中也陷入了困境,但當時的我根本不在乎這些,只想著自己的一切,國二時我就進入餐廳工作,但是也在那學了更多的壞習慣,抽煙、喝酒、打架鬧事樣樣來,還曾搞過組織,國三畢業之後,脫離了最後一道能拉住我的防線,使我變得更壞,整天就是賺錢,賺完了就花,花不夠就騙,騙不到就去恐嚇等等的,在這期間也犯了不少的竊盜,雖然完全沒有被抓過,但卻每天過著心驚膽跳的日子,心中也充滿了空虛,不知道活著有什麼意義,也曾有輕生的念頭,感覺世上沒有一個真正愛我的人,甚至十七歲時,開始吸食K他命,但神真的很愛我,在我剛吸食兩個月後,就因竊盜入獄,也在此接觸到更生團契。我剛開始很排斥,因曾接觸過基督徒,給我的印象很差,我認為基督徒的愛都是假的,再加上我還緊抓著想要回到過去的想法,使我不想去接受新的事物,但事與願違,法官一次接一次的判我回少年觀護所,使我無法回到過去,到最後,我放下了,放下一切的想法,順其自然的過下去,事情就突然有了轉折,我被改判安置到更生團契的總部,讓我意想不到的是,我出來的第一天竟然是我十八歲的生日,而且還有人幫我慶生,而且竟是一群我不認識的基督徒,如果不是這顆震撼彈打在我身上,我早就逃掉了,也因此使我決定留下來探討這個信仰。

剛開始雖想留下來,但也是想說把一年待完就走了,但在這個團體中,我感受到了「真愛」,使我的心第一次感到溫暖;剛開始禱告時都很排斥,但是每當我禱告完時,都會讓我的心很平靜、很平安,這是以前所沒有過的,雖然都是牧師叫我禱告,我也是隨口應付幾句,但每次都會感受到心靈的溫暖,也因著牧師次次提醒,在其中也操練著我禱告,也越來越愛禱告,但我卻也害怕禱告,每次都是牧師叫我,我才敢禱告,直到有一次,因著聖靈的催逼,使我鼓起勇氣來自己禱告,但心中還是很害怕、緊張,擔心自己禱告不好,但當我開口時,心中的疑慮一掃而空,而且感受到更深的神同在……。

真正信主後的我,領受到了許多神的恩典,也體驗許多不曾體驗過的事物,像是騎獨輪車環蘭嶼、學會吉他、加入詩班(以前是音癡)等,甚至跟家裡重修舊好,現在跟母親也常常見面…,神真的很愛我,祂讓我沒留下犯罪的污點,讓我在十八歲就體驗到神的愛是如此的真實,我也在2009年12月10日受洗歸入主的名下,未來的路還很長,我希望能夠堅持到底,不讓神的揀選白白糟蹋掉,一生一世的跟隨主到底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修復式正義連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